成德國樂

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臺北市教甄複試教戰手冊(二):個人摺頁介紹


除了內容比較多的個人檔案之外,很多人會做精美的三摺頁,

這篇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摺頁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^^




先來介紹我考代理時做的陽春摺頁XD
(福祿貝爾那句真的是老梗了~~~千萬別再用了啊啊啊~~~~)

封面長這樣

正面攤開
背面攤開

因為我當時才剛實習完,所以除了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外,都是放照片,看起來很陽春@@



後來要考教甄時,在前輩的建議下,改成下面這個版本


封面一樣放上簡短的介紹(上面空白處是手機/e-mail)


正面攤開

裡面攤開

我直接把個人檔案中的教學經歷放上去,主要是希望讓評審能快速的了解我。



有人可能會問:真的要兩樣都做嗎?

其實我當時也衡量了很久,有人說有些評審根本不看檔案,摺頁還可能會翻一下,

但我在現場時(試教&口試),幾乎每個評審都先看了摺頁、再翻我的檔案,

所以就把這個摺頁定位成「開胃菜」吧,評審先對我有點興趣,就會翻檔案了XD

這個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,請自己評估吧!

如果行有餘力,就兩樣都做,

這樣不管評審想看厚的還是薄的就都有囉~


這篇比較短,下一篇就來分享現場打教案緊張刺激的經驗吧^^



※102/4/2補充:我是用office publisher做的,它有很多模板可以直接套用,大家可參考唷!

16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~可以問一下您上面寫到檔案的空白處留手機/e-mail,是為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基本上,這就是一份履歷,我認為留聯絡資料並無不妥;
      我在母校考完模擬考時,還有老師問我能不能留一份給他XD
      要不要留就看您囉!

      刪除
  2. 很感謝你的分享,除了精美以外,很大的程度上改變了我對於音樂老師這件事的看法!
    也非常敬佩,你願意在考上以後,分享你的經驗給大家!
    這類的熱情 就跟你檔案裡顯示出來的那些過程,一樣的令人震撼

    再次謝謝你囉!
    誠心的祝福你一切順利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的鼓勵,因為我在考上前也有很多人幫助我,
      所以我覺得我也要分享我的經驗,幫助更多的人!
      謝謝您,我會繼續加油的!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您試用什麼軟體製作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~我上面有寫唷!

      ※102/4/2補充:我是用office publisher做的,它有很多模板可以直接套用,大家可參考唷!

      有其他問題歡迎再留言:)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摺頁冊通常都是三折,裡面的模組哪邊可以找到像你一樣的雙折頁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~
      其實我只是直接把照片放滿版而已,
      所以我並沒有用他的模版喔!提供您參考^^

      刪除
  5. 我看了超感動的耶~~~~
    我是現在正要開始實習的學生~我也希望可以像妳有這麼棒的教學經驗,以及滿滿的熱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,希望對你未來考教甄準備時能有幫助唷!
     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信討論,一起加油^^

      刪除
  6. 彩虹老師您好: 我也想參考內文作法,懇求一份三摺頁電子檔,不會直接仿照,拜託您了~ 信箱:z91277@yahoo.com 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彩虹老師您好: 我也想參考內文作法,懇求一份三摺頁電子檔,不會直接仿照,拜託您了~ 信箱:z91277@yahoo.com 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老師:
    您好!口試老師問的問題:
    1. 小學生回家不練習吹高音直笛怎麼辦?
    2. 有些學生没天份上課破壞次序如何處理?
    想知道老師如何處理這些問題, 謝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