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德國樂

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

【關於結婚】客製化喜帖分享 設計/印刷by Gudy Wedding


如果說喜宴的前一個月要發喜帖,那麼喜帖的設計、印製,大約便可以抓在婚期前三個月。

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想要找客製化的喜帖設計公司,再加上想要以樂高為主題,

著實花了不少時間搜尋呀!






在無止盡的瀏覽過後,我們找到這家:Gudy Wedding,網站:http://www.gudywedding.com/

他們不只有喜帖設計的服務,還有婚佈、婚攝、MV製作等項目,可以算是複合式的婚禮服務公司。

此外,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:他們的服務價格透明,在網站上都查得到。我覺得這很重要!

--

出發前往Gudy之前,我們先整理了對喜帖的想法:

1. 必要元素→樂高(許先生的業餘興趣)

2. 想做成音樂會票券型式,而且要可以撕(聽音樂會是我們共同的興趣)

3. 要把當時求婚的紀念品放進去(許先生的樂高創作,一台I LOVE U鋼琴)

為我們服務的業務是Joy,第一次接洽的過程非常愉快,也沒再找其他家,當場就付了訂金。

服務內容包含:

1. 喜帖設計

2. 信封印製(含燙金)

3. logo設計

4. 檔案給予

印製的數量越多,當然價格就越低。以我們的數量來說,我們一份的成本是40元,

比坊間制式的喜帖大概貴2-3倍左右。新人們自己衡量囉!

--

回到喜帖製作部分,大部分的素材都是我們要提供的~

包含樂高人物、婚紗照、樂高小鋼琴等等。

封面樂高新郎新娘是我們擺的,佈置白色背景自己拍,

而許先生還很搞剛的用樂高繪圖軟體畫了背景↓↓,就是想表現8-bit的風格......



素材我們是在10/10左右提供的,10/16收到初稿,速度算是滿快的。

不過第一版我們不是很滿意,因此又請他們改,10/21收到二校稿件。

來回又經過幾封e-mail的討論後,於10/24定稿。和他們網站上說的15天,相去不遠~

成品在這兒!




整體而言,效果很好,看到成品時蠻滿意的~

不過也有發生一些小插曲,提供大家參考。

首先是撕票根的部分,原本想要請他們做撕線,

但沒想到撕線加工一張要加10元QQ......,成本實在有點高,我們便取消了。

再來,約定成品要寄到家裡的那天,接到Gudy通知,印刷出了一點問題,

總共印300份,只能先收到200份。

還好我們寄帖子的時間沒抓太緊,不然如果火燒屁股了還出這種事那就真的麻煩了>"<

最後,開始摺+寫之後,發現了一個大問題

  

這個折線....也太歪了,完全無法對齊哪!

我們印了300張,大概有50張出現這樣的狀況......

還好Gudy的服務態度也很好,知道狀況後便補印給我們。

與Gudy接洽、合作的過程中,大部分很愉快,我們有問題時他們都以很好的態度來應對,

只是小問題若能再少一點,那就更完美了!

(畢竟準備婚事這麼繁雜,一直有問題真的是超煩的呀)

以下是實品照




--


為了讓喜帖更活潑可愛,我在Pinkoi上做了兩個客製化的印章,

蓋在信封打開處,一打開就有驚喜,被好多朋友稱讚~開心^^



喜帖分享篇到此告一段落,感謝大家的收看!

希望提供的資訊有幫忙到大家喔^____<


2 則留言:

  1. 真的是超有特色的~~~ 謝謝Christine超詳細的分享~~~~ ^/////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們的才厲害!記得也要分享啊~~

      刪除